【知識分享】閱專業-專案設計案例分享

台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閱專業-專案設計案例分享】正式上線囉!自110年5月28日起,每月雙週週五上線分享

【閱專業】邀請本會專業技師分享他們在空調設計規劃的專案,從設計背景簡介至規劃設計的概念,達到符合環境條件需求的整體空調空間規劃設計,讓我們對每個專案有更深入的瞭解認識。

【閱專業】首發號,由鄭正仁技師分享(台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第六、七屆理事長)​​其規劃設計案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農業生物園區空調設計」,此案例園區主要作為一般溫室與精密溫室區域,供實驗人員執行糧食、花卉、高單價植物實驗培育用途。

【閱專業】002,由李錦鐘技師分享(台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第五屆理事長),李技師以第一人稱視角方式主筆撰稿,分享「台中新市政中心(台中市政府及市議會大樓)」規劃設計案件,本案為台灣第一個以國際競圖方式招標的工程。

【閱專業】003、004,由CECI台灣世曦機械部蔡福順技師、林啟基技師、邱豪磊工程師、曾豊育工程師及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林燦輝主任工程司等分享「蘇花改觀音谷風隧道點排式通風排煙系統設計」案件,分為上集與下集介紹,此為採複合型點排式通風系統台灣第一長隧道。

【閱專業】005,由黃克修技師(台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第十三屆理事長)分享其規劃設計的案件,臺北市最高立法機關-臺北市議會,1990年遷移至現址。在當時是儲冰系統的「戰國時代」,全世界的儲冰設備國內都有引進,該建案採冰晶式儲冰系統 (Ice Crystallized Thermal Storage ) ;空調冰水管路採用一次側定流量系統,二次側則為變流量二通閥系統 (PRIMARY-SECONDARY SYSTEM) ,就當下時空背景而言,考量儲冰槽系統及二次側變水量系統(VWV),可謂是相當先進的設計理念。

加入公會官方LINE@

2021 / 05 /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