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傳統文明+生態=全新的綠色機場

Zaha Hadid ArchitectCox Architecture公佈了雪梨機場的設計方案,該機場仿照了澳洲傳統的建築和自然景觀。Nancy-Bird Walton機場以澳洲著名飛行員的名字命名,由Zaha Hadid建築事務所和Cox建築事務所為該市西部公園城市(Western Parkland City)地區的一處1780公頃的農村用地設計。

該機場盼望在未來的幾十年中促進雪梨西部的擴張計劃的實施,並有望在2060年成為澳大利亞最大的國際港口。在視覺上,Nancy-BirdWalton機場將由Zaha Hadid建築事務所和Cox建築事務所設計,突出其獨特的“區域身份。該項目包括澳洲傳統建築中出現的懸垂平坦屋頂,以及仿照澳大利亞叢林內部的景觀和起伏的木質天花板。

「我們很榮幸能夠被選中參與設計這個了不起的項目。該設計融合了澳洲建築歷史、現在和未來的演變。」Zaha Hadid建築師事務所的項目總監Cristiano Ceccato解釋道,「它既擁有傳統的建築特色,如陽台,也擁有來自周圍叢林的自然美景。」

建築預計將分四個階段建造,第一階段將於2026年完工,每年可運送約1 000萬名乘客。在尊重其本土傳統的同時,建築師也結合考慮了能源效益,其中包括最大程度地利用自然採光、通風和水循環系統。

文章轉載來源:WEHOUSE

2019 / 12 / 20